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7篇

个人描述

我的神话是火凤凰。如果世界上永远都有妖魔存在的话,那么就让更多的英雄同时存在。

圣诞老人为什么要往人家烟囱里钻?(资料)

分类:随风起舞 | 标签: 圣诞老人   烟囱  
2006-12-21 15:00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 圣诞老人是圣诞节的象征,传说中的圣诞老人会在圣诞前夜驾着由驯鹿拉的雪橇,将礼物送到千家万户。在美国,孩子们平安夜在壁炉上悬挂圣诞袜,因为圣诞老人会从烟囱下来把礼物放到袜子里。渴望得到礼物的孩子们听说圣诞老人比较嘴馋,于是孩子们认为如果能在长袜子旁边放上一杯牛奶和一碟饼干,圣诞老人一定会很高兴地享用。据《今日美国报》调查,圣诞前夜近一半的美国孩子会给圣诞老人写上一封信,说自己最近表现有进步,希望得到礼物,并留下小饼干和牛奶供圣诞老人享用;29%的人只准备了小饼干,还有百分之二的孩子非常细心,不但有饼干、牛奶,还会在鞋子里放满干草和胡萝卜,准备给圣诞老人的驯鹿吃。

    圣诞老人由烟囱进入屋里的行为,来自古代斯堪地纳维亚人的传统;备好饼干和牛奶等他来的传统,则衍生自中世纪的一则德国民间故事。几乎每一个孩子都想亲眼看一看来家里放礼物的圣诞老人,有许多孩子甚至会在平安夜守整整一晚上,但几乎所有守夜的孩子都会在关键时刻莫名其妙地睡着。这其中的原因,到现在还是一个“谜”。圣诞节早上起来孩子们发现牛奶喝完了,点心碟也空了,只是壁炉上的两条袜子变得鼓鼓囊囊.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2-21 15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